close

這真的是一場很有誠意的演唱會

達芙妮 劉若英| 脫掉高跟鞋 世界巡迴演場會 精華版

觀眾不意外 是女孩子居多
選歌很意外的有台語、電音等
Rene的台語果然還是有點... 但是又何妨?
還加上了一段空中的特技
看到最後 大家真的感受到了 熱淚盈眶

前半段一直在講述穿高跟鞋女孩的故事

穿高跟鞋是女人的權利
一個違反地心引力的商品
讓女人痴狂 讓男人著迷

以故事情境來選歌 挑了一些不是自己的歌
ex 十年、沒時間、倒帶、愛你一萬年等
低喃的嗓音 極富情感的尾音 就是Rene的音樂
從未愛痴狂開始 就一直起雞皮疙瘩
等到我的失敗與偉大的時候 到了情緒高點
看著新娘不是我的悲哀 卻堅持著"穿高跟鞋的女孩 是不能哭"的志氣

等到了穿上超人服的時候 又是一個心境轉變
成全、我很好、一輩子的孤單等 都是今晚很棒的享受

另外
竟然與瑪莎竟然合唱了 Cheer的旅行的意義
我也是陳老師的迷阿!
兩個版本 Cheer比較像是小女孩的透明 Rene則帶了點歷練後的成熟
都很有個人特色
兩人也搞笑似的彼此用梁靜茹和陳昇來互噹對方
比較傻眼的練舞功這一段的表演 XD

當愛在靠近、我是一隻小小鳥等
就是Rene的嗓音 可以唱到心坎裡
讓人不自覺得心疼她
真的是每個人都有一個缺口
每個人會來到世界 一定是具有意義的
這一輩子 可能就是在尋找這一個缺口的替代品
但 又如何?

我最愛的是 給十五歲的自己
很棒的動畫 很棒的音樂 很棒的大家
果然是一場有氣質的音樂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劉若英 演唱會 renee
    全站熱搜

    Red Giraf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